当前位置:首页 > 协会概况 > 协会简介 > 正文

江西省认证认可协会简介

江 西 认 证 认 可 协 会  简 介
 
  江西省认证认可协会是由本省认证领域的认证机构、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及部分获证组织自愿参加,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。是党和政府联系认证认可工作者的纽带,又是发展认证认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。本会的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;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;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。团结全省检验检测机构、认证机构、咨询机构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;坚持科学、公正的原则,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;加强行业诚信,完善自律机制,协调行业关系;提供行业服务,建立沟通渠道;加强行业交流,组织培训教育,提供专业技术服务,促进我省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行业健康、持续、有序发展。
  协会成立于2009年12月,目前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,兼职工作人员1名。2016年10月协会召开了第二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工作,选举并产生了第二届新的理事会。协会秘书处设有财务室、培训部、咨询部。2018年7月16日召开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新的《江西省认证认可协会章程》。选举并通过三名协会监事。本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:江西省民政厅;党建领导机关:中共江西省工商局行业综合委员会。协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、党建领导机关、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。协会已按要求于2018年7月20日完成脱钩。
  协会的业务范围:宣传交流、技术开发、人员培训、咨询服务等。并办有自己的网站。